2011年12月22日星期四

尼泊尔-第六天~Astam->Dhampus

第六天


清晨,我们又起来拍日出的雪山和剩下的星星。我的傻瓜机也拍得到星星呢。


这张转去M Mode拍的。我的AV mode只能设定一秒,光线不足就什么都拍不到。M还有15秒可以用。
 这张用Auto Mode拍的。颜色差很远哦。。。我比较喜欢Auto mode拍出来的颜色。


当阳光越来越强时,再继续Auto就太白了。

金黄色的山。

我相机曝光最多15秒,拍夜晚的星星和他们曝光1-3小时的,不能比较。我的马上看到‘成果’。他们的要就很美,或拍不到(被灯光或雾或什么影响,所以手电筒的光源要向下)。最后,他们都成功了。拍的星星会转的,对准北极星的会形成一圈圈的,随便选一片天的可以拍到好像流星雨那种样子。。。好美啊!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天亮了在村子里走走。

拍拍小孩,拍拍大人,拍拍雪山,拍拍动物。

这小孩好可爱,一直说:da da , da da ,da da …




原来这架子是给羊咩咩这样吃草的。。。
 小羔羊一点都不高,一直咩咩咩。。。我吃不到,我好俄啊!!!

回去时CY 在帮忙煎pancake.
在煎盘上倒一茶匙自制的油,倒入一勺子加了香料的面糊,
过了一会儿翻面煎。
吃的时候淋上蜜糖,好吃呢。


这蜜糖好好吃,我们隔天回到博卡拉,我在一间杂货店看到就买了一罐回来。

结帐后,我们和荷兰女子们相续和屋主夫妇拍合照道别。

这Astam和昨天的Sarangkot只是隔座山。所以我们还可以隐约看到滑翔伞。

接着,我们要走去Dhampus. 导游指着远远几个山头上的蓝点,我们要去哪里。我‘哗’得很大声呐!

我们沿着乡间小路和稻田的梯田走。




去 Dhampus的路上,有樱花树,地上也特别多黄金,要小心行走。





都说他们喜欢晒太阳咯。。。你看--我们经过一间学校。在大自然中上课呢!多写意。。。

学校由日本扶轮和博卡拉夫轮社合建的。

还有幼儿园,那小女孩的爆炸头在阳光照耀下,美呆了!

小学的课室 ~虽然简陋,该有的也不缺。


兴建中的新校舍。
 留下铅笔和一点糖果,我们继续走。

我问导游:加都的人去世后送到庙里焚烧再倒进圣河升天,村子里的人怎么办啊?
原来村子里有其他信仰。他们把去世的亲友埋在山上,没有设坟墓但每年会在家中祭拜先人。
导游:你们要不要去看他们埋尸体的地方?
我们:呵呵,不用了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路上看到水牛踩稻草,被水牛挡路,水牛下水,人造蜂窝,看人筛香料。看人挑菜,挑稻草,看风景,看山谷,看---不到—雪山~被云遮住了啊!





沿途风景
漂亮的枯树让我精神一振,嗒嗒嗒的爬上去了。

人造蜂窝。


导游说:水牛来啦!快点走。。。

牛啊牛,你不要走那么快。。。


在路边休息和等待水牛后的团友们。。。
水牛会认路,自己转弯,然后飞快的冲下水了。。。有那么热吗???


把干稻草踩扁堆起来,那是家畜冬天时的粮草。

在一处休息,看看刚才走过的路~~~~~~~~~~

再看看要继续的路。。。。

山下好风光
 (刚吃饱的不要看下去)
-
-
-
-
-
-

-
-
-


嘻嘻嘻,给你们看沿路上的特别景色----其中一大坨“尼泊尔国兽黄金”。

快走呀,过了樱花树边的小桥,往上爬,很快就到宿舍了。

看到一窝鸡


这是我们在Dhampus的住宿:ANU GUEST HOUSE AND RESTAURANT

对面那间房子,几乎所有Dhampus相关的明信片都会看到它。

超级多的饭,我要变饭桶了。狼吞虎咽~~~
(Astam的饭菜比较香)


团友们突然想喝可口可乐!
玻璃瓶装的。。。他们感动不已。。。
嘿嘿,应该摆了很久吧?盖子都生锈了也!
但无损喝汽水的兴致。



吃了午餐-Dal Bhat,放了东西,休息下,我和CY 出去逛逛。这村子的建筑都比较旧,很古老的味道。这里的鸡,长得很健壮!






这。。。不知道是要提防水牛还是游客随便进入房子范围的篱笆门。



CY看到一个安娣空手捡起干牛大便,像我们玩面团那样捏了捏, 很自然的丢进自家的院子当燃料或肥料。A说去年有个团友来的时候,半夜要喝热水。宿舍安娣就煲热水,过后团友觉得水有怪味。后来他们才发现是用牛粪当燃料。。。

也没什么好恶心不恶心的,不就是来看人家的生活嘛。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回来在食堂拿了两包饼干吃,味道还不错。请旁边临时挑夫的吃了一些。

来了一个日本女子入住楼下的宿舍。

很想睡,回房间睡到晚餐时间。
 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导游之前也建议在村子里不要点肉吃。担心不新鲜(没冰箱)或人家必须特地宰一只鸡来侍候你哦。

今年来到,被告知那里设施改善了,要叫肉类也没问题。看到菜单后面的提示(忘了拍)叫游客尽量不要点肉类,为了节省燃料,晚上不要擅自生火。。。想到昨晚的行为,很不好意思—我们都没有想到。

早上告诉导游我们昨晚点火时,他就说在Dhampus不可以这样了。Dhampus有很多旅社,每团人点堆火不是满山都是火?

晚餐吃Dal Bhat…加了咖喱鸡。。。hmmm…和我们这里的走地鸡(马来鸡)比较:

那里的鸡肉更结实---就像比较猪肉和山猪肉那样啦。

希望这样形容你会比较有概念。对我来说。。。太硬了! 乖乖吃回我的vegetarian set好。

半夜又起来拍星星。。乌漆妈黑的。

拿着手电筒,突然想到牛粪发出臭味的好处了:
就是在黑暗时不会踩到—因为老远就嗅到臭臭会比较小心嘛,哈哈哈哈

玩到今天,这间宿舍冲凉房最好了。房内冲凉房的冷热水都好好操作,赞!















没有评论:

Site Meter